人社部召开2016年暑期实习学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6-07-26                               打印本页

 

718日下午,人社部机关党委在部机关召开2016年暑期实习大学生见面会,19名大学生和与其实习司局的指导教师进行了一一对接。人社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出席会议并对实习学生提出明确要求。

崔长征指出,能够在全国各所知名大学中脱颖而出到中央部委实习,机会非常难得,应该十分珍惜。崔长征强调,青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要学规矩,懂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学点真本领,从各种看似琐碎的小事情中学习政务处理的方式和方法,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丽军主持。

会上, 19位指导教师对各自司局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办公厅保卫保密处处长段祺祥对实习生进行了安全保密教育,并组织学生签订了保密责任书。机关团委书记应炜布置了具体工作。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1所知名高校的136名学生将在16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紫光阁”实习计划的实施,是为了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他们了解、体验国家治理体系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作运转情况,从更高、更宽的角度了解国情,并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