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实名制管理建筑工人突破20万人
发布日期:2018-12-28                               打印本页
 

20175月,江苏省南通市正式上线建设项目实名制管理系统,启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建筑工人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建设项目实名制管理系统已覆盖近600家建筑企业的1500多个建筑项目信息,在册建筑工人总人数突破20万人。

南通市建设项目实名制管理系统拥有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身份证识别技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空间数据库技术和短信群发平台。该系统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库为核心,是一个准确、高效、迅速、全面、规范的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除了能为主管部门处理劳资纠纷、工伤纠纷等提供数据支持外,还能为企业规避风险保驾护航,更能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有力依据。

目前,南通市建设项目实名制管理系统已升级到3.0版本。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新系统可以记录一个工人于一段时间内在多个工地工作的信息,确保工人不管在何地,如果因工受伤都有据可查,较此前版本更贴合实际,也解决了工人频繁进退场打卡的问题。新系统还增加了工人资格管理、工人奖惩和工人黑名单等功能,可查看工人的证书和奖惩情况;增加了企业黑名单、企业资格管理等功能,可查看企业的资质情况;对工人培训进行了强制要求,对工人和企业的管理更加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