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完成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8                               打印本页
 

近期青海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内部管理与监督,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使用,维护基金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对象是全省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工伤认定机构和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延伸检查工伤医疗机构(含康复机构)和辅助器具配置机构。检查内容主要为2017年以来的工伤保险内部控制工作,包括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内部控制、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7个方面65项内容。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较为重视工伤保险内部控制工作,根据工伤保险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并完善业务相关工作的管理制度,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业务经办整体运行平稳,机构及人员配置基本符合内控要求,基金财务管理严格,经办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基本完善,内部控制运行情况良好。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地区存在制约机制不完善、档案管理不规范、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地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限期进行整改。目前,各地基本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