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工伤保险进央企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18-10-30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青海省各级人社部门以工伤保险进央企为主题,以推进公路、铁路、水利、能源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为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75万份,进企业宣传350余次,现场解答疑问5.1万人次。

青海省设立集中宣传日,在市州、县区主街道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宣传《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及工伤保险政策;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宣传工伤保险政策特别是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相关规定,提升工伤保险社会知晓度。

青海省各地人社部门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深入施工工地,与农民工一对一交流,宣传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职业病防治等内容。各地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举办座谈会,通过现场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自觉性。各地还组织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观看工伤保险影视作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剖析反面案例,进一步强化参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