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机长为乘客保驾,工伤保险为空乘护航
发布日期:2018-05-30                               打印本页

20185147:00,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任务时,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飞机于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在平安落地的那一刻,全体乘客都松了一口气。

在全国人民为英雄机长娴熟的技术和沉着应对的心理素质喝彩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也忙碌了起来,他们就是成都市的工伤保险工作人员。事件发生后,成都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联系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动作为,及时联系川航公司,同步启动工伤认定绿色通道,于515日对高新区认定范围内的受伤员工的工伤认定进行受理。因事实清楚,受理次日即完成受伤员工工伤认定工作。工伤认定后,乘务员的工伤医疗费由工伤协议医疗机构与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直接结算,确保了住院期间单位和工伤职工个人不垫付资金,待伤情稳定、医疗终结后,再及时进行劳动能力鉴定,领取相应工伤保险待遇。工伤保险为化解企业风险,保障职工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