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市送工伤保险政策到车间
发布日期:2019-05-31                               打印本页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在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该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带领宣传队员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为一线工人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去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单,并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环境、劳动保护、用工管理等情况。

“通过宣讲工伤保险等人社政策,引导企业主动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共建共享劳动关系,既可以让贫困劳动力安心到扶贫车间上班,又可以通过工伤保险等政策性保障有效降低企业用工风险。”刘熙发说。根据活动方案,该市人社部门将组建政策宣讲队,通过深入工厂车间、施工现场、农民工驻地做点面结合的宣传推送,使广大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全社会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普及度,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防范劳动力因工伤致贫返贫问题。

据悉,随州市人社部门自2016年起在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持续开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企业、劳动者需求,在全市广泛开展人社政策惠企裕民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提升人社政策带给企业和劳动者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