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千阳县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发布日期:2019-05-31                               打印本页

近期,陕西省千阳县人社局加快推进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县人社局要求,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优先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缴纳工伤保险费,在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缴纳工伤保险费过程中,相关部门和股室不得设置任何附加条件;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按一年、半年或季度为职工预缴工伤保险费,解决企业按月缴费程序繁琐问题。同时,要及时为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职工办理工伤认定和待遇赔付,做到“快认快赔”。

针对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规模较小、营业收入较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县人社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从加大监督检查,促进企业主动参保、依法参保等环节入手,细化措施,及时为用人单位及职工抵抗工伤风险修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