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山东潍坊免费开展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7                               打印本页

近日,从山东省潍坊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传出消息,为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用人单位防范工伤事故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单位和职工的工伤事故风险,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工伤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自41日起,市社保中心免费对全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参保职工进行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

2019年工伤预防目标是高质量开展工伤预防主题宣传;工伤预防培训参保职工4万人次以上;对50家高工伤风险企业实施专项工伤预防。主要培训内容为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事故预防基础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职工安全防护知识、事故应急与救护知识、特种行业安全知识防护等。其中,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培训将针对重点行业和高风险企业,结合用人单位安全生产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重点培训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增强工伤预防培训的实用性。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将从规模较大、工伤风险高的企业中遴选50家专项工伤预防企业,由工伤预防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系统全面的工伤风险评估,结合实际制定专项预防工作方案,指导开展工伤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专项工伤预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