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昌乐县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活动进入施工一线
发布日期:2018-08-31                               打印本页
   87日,山东省昌乐县人社局深入当地建筑工地施工一线,开展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保障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工伤保险宣传氛围,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等行业建设企业、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昌乐县人社局紧扣建筑业参保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在施工一线设点咨询、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宣传形式,构建全方面立体宣传模式。他们深入浅出,以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职工普及工伤保险知识,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重点向建筑业农民工进行了点对点的宣传推送。

本次活动现场解答有关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保险待遇、劳动维权等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吸引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关注,为全面实现建筑业参保政策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