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职工发生工伤可全天候电话报备
发布日期:2018-04-27                               打印本页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人社局实行工伤事故报备24小时值班制度。市区的用人单位和职工发生工伤事故后可24小时全天候拨打报备热线。

“每年的节假日前后以及6-9月期间,因受人为、环境、机器设备等不安全因素,往往是工伤事故高发期。”金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维护劳动者权益,该局创新工伤事故调查新举措,实行24小时工伤事故报备。

在实际中,屡有用人单位超过工伤申报时限才提交相关材料,导致申报前期发生的医疗费得由用人单位自行承担,间接加重了企业经营成本。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工伤事故报备,方便用人单位在第一时间进行电话报备,能够有效减少因漏报、忘报引起工伤保险待遇无法享受等问题,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同时,此举有利于工伤保险部门对报备案件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保障工伤事故的真实性,实现精准认定,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