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嘉峪关市将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纳入扩面重点
发布日期:2018-03-30                               打印本页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出台了《嘉峪关市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活动实施方案》,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将成为该市2018年工伤保险扩面的重要对象。

  嘉峪关市规定,初创期小微企业可按0.2%-1.9%的比例,依法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确保其从业人员发生工伤后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简化小微企业参保登记流程,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凭营业执照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参保;按照实名制方式参保;采取动态实名制管理,人员有变动,参保企业可以及时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人员变更登记手续;实行灵活的登记缴费方式,参保企业按月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灵活的缴费方式为小微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解除了后顾之忧,分散了用工单位的工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