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泗阳县三举措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2018-03-30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江苏省泗阳县人社局通过强化工伤审批流程、强化信用核查申报、强化工伤监管机制三项举措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泗阳县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伤案件审批工作,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案件,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对申报资料齐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明确的案件,受理后在最快时间内作出办结决定;对典型疑难案件,积极与法院等相关部门沟通,听取意见,确保办案合法合理。制定《泗阳县人社局信用核查联合惩戒方案》,加强与县信用办沟通,对存在弄虚作假的企业和个人,将企业和个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实施“分段把关、分人负责”的经办管理机制,采取事前、事中、事后三步检查策略,明确专人对卷宗、申请人、医院、用人单位和证人等进行回访,确保案件审批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