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工伤保险医疗费实现联网结算
发布日期:2017-02-28                               打印本页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人社局发布消息,南通市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系统正式运行,工伤职工住院医治时,可在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刷社保卡就医,革新了资金垫付和事后报销医疗费的传统模式。

  据了解,凡用人单位已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且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工伤职工因工作原因遭受事故伤害被认定工伤,或经批准需要继续治疗(康复)的,以及老工伤人员旧伤复发治疗的,均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开通联网通道,通过结算系统同协议医院联网结算。

  联网结算后,在联网协议医院治疗期间发生的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规定项目和标准的费用,可由工伤保险经办机构与协议联网医院直接结算,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只需承担自付部分,大大减轻了其垫资压力,解决了其后顾之忧,有利于工伤职工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和康复治疗。

  截至目前,南通市市本级已纳入联网结算的协议医院有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