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框架下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1                               打印本页

    

  2019年3月26日上午,“一带一路”框架下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旨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调研分析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现状和需求,梳理和研究可供澜湄区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借鉴的中国职业技能开发经验,建立和完善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合作交流机制,促进交流与合作,实现区域内职业技能开发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水平提升。 

  启动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和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启动会上,国际合作司郝斌司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和有关情况,传达了游钧副部对项目启动实施的意见和要求,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金维刚院长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郝斌司长和金维刚院长共同签署了项目责任书,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会议进行了项目工作座谈。与会代表重点讨论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调研和项目委托研究选题方案。地方会代表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实施计划和活动安排针对性强,项目实施将会促进澜湄国家职业技能开发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建设,推动澜湄各国职业技能开发水平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属相关单位以及地方10个省市人社厅(局)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