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18                               打印本页

      

12月14日2017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在北京举行。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协助联合国举办。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人力资源高级专员杜萨主持考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巡视考场并会见联合国主考官员。

本次考试共设两大职类:管理类(MAGNET)和信息类(INFONET)。管理类包括行政管理、审计、人道主义、财政、人力资源、监察与评估、调查、投资管理、管理分析、监督与调解、采购等专业。信息类涵盖新闻和大会管理,包括大会服务、文件出版和信息管理、语言、礼宾和新闻等专业。共有52名考生参加考试。通过考试人员将作为联合国初级(P2级)业务官员后备人员待聘。获聘人员将被安排在联合国占地域分配职位工作,中国在联合国的任职代表性将相应提高。

本次考试是联合国第次在华举行的青年专业人员考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于2013年2014年和2016年协助联合国在华举办了次青年专业人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