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市对口支援四省藏区人社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30                               打印本页

11月9日,部分省市对口支援四省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在云南省举行。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汤涛指出,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人社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对口支援四省藏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十二五”期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人社系统对口支援四省藏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汤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全国人社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对口支援藏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口支援是重大国家战略,是促进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手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在国家对口支援四省藏区工作的大格局下,人社系统肩负着重要任务:就业支援是对口支援的首要任务,干部人才支援是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落实中央对藏区的特殊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政策是人社部门的重要职责。汤涛要求,要切实落实新一轮对口支援藏区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推进四省藏区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干部人才援藏力度,完善工资待遇政策,加强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汤涛最后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握重点,增强内生动力;加强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要廉洁自律,加强援藏项目资金管理,共同促进四省藏区人社事业科学发展。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来自云南、四川、甘肃、青海以及7个对口支援省份人社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王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