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社行业扶贫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4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法治服务和保障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提升云南人社干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法治工作能力。5月30日至6月4日,云南省人社厅在复旦大学举办人社行业扶贫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班课程设置上,突出理论辅导和实际运用相结合、研讨式教学和参观教学相结合,针对脱贫攻坚、法治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邀请复旦大学专家教授,对在人社行业扶贫中如何高效实施人社法律法规,全面履行人社行政职责,依法行政、依法服务人民群众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生动的讲解。实现了“三个一次”,即一次主题教育、一次现场观摩、一次体会交流。期间,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在实际工作中用新理论、新知识破解人社行业扶贫工作难题的能力,并对事关民生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在扶贫工作中落实落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云南省沪滇扶贫协作对口13个州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部分2018年脱贫摘帽县的人社局领导和省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