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8年人社“普法宣传月”暨“百场普法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打印本页

  6月6日,重庆市人社局在綦江区东溪镇举办了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普法宣传月”暨“百场普法讲座”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了为重庆市人社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宣传队授旗仪式,开展了以“普及人社法规、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送法进村镇宣传日活动。通过展示普法宣传展板,提供现场法律政策咨询,发放普法宣传知识手册、普法宣传袋、普法宣传伞,召开流动仲裁庭,组织部分企业现场招工等多种方式宣传人社法律法规。

  据悉,“普法宣传月”活动期间,重庆市人社局将进一步丰富普法措施,开展知识竞赛、旁听庭审、专题讲座等普法活动。组织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知识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在重庆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人社建设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将会同重庆市总工会,于6月11日至20日,开展以“学法有益,人社有礼!”为主题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网上竞答活动,以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用法的维权意识,依法保护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