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0-30                               打印本页

为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社会知晓度,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我部于912日至1025日开展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目前竞赛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从参赛人员、舆论关注以及地方人社厅(局)干部职工反馈来看,此次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普法效果明显。

竞赛活动答题阶段为期30天,共计500余万人关注,进入试题库练习的约150万人次,近14万人参与竞赛答题,取得满分的人员达2.5万余人。活动期间,我部分阶段起草了新闻通稿,在部门户网站首页、部两报一刊及相关微信公众号进行刊发;同时还组织动员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新浪财经、搜狐网等媒体进行报道。据统计,新闻通稿合计转发量544篇次;参与报道的部外媒体及网站共66家,达到了宣传造势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我部于1023日进行了参赛个人奖的抽奖活动,部法规司、部宣传中心、中国知网有关同志参加,部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到场监督。个人奖获奖手机号已在活动页面(http://saishi.cnki.net/Renshefagui/Winners)公布,获得满分的参赛人员可通过输入手机号查询获奖情况。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省(区、市)人社厅(局)纷纷以竞赛活动为抓手,有声有色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的积极转发或印发参加竞赛活动的通知;有的制作宣传招贴画,张贴在对外服务窗口;有的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有的明确提出将活动竞赛组织参与情况作为考核指标。各地人社厅(局)均最大努力地组织和动员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竞赛活动。据统计,四川、天津、广东、上海、山东、贵州、江苏、北京、辽宁、新疆自治区参赛人数位列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