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社厅举行厅领导班子集体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0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9月14日下午,江西省人社厅党组举行厅领导班子集体学法活动,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江西行政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罗志坚作专题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厅干部职工2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罗志坚教授作了题为《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的专题报告。罗志坚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就为什么要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界定以及如何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报告观点鲜明、分析透彻、视野开阔,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非常强,对全厅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江西省人社厅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