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社厅举办全省人社法治大讲坛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
发布日期:2017-10-10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按照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928日下午,云南省人社厅在昆明举办全省人社法治大讲坛活动,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仇永胜副教授以《树立法治意识,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题作专题讲座。全厅干部职工到会学习,各州市和县市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以同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讲座中,仇永胜副教授紧密结合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从“依法行政的理论概述、依法行政的法律要求、行政执法中依法行政的应用、依法行政与2020年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举例论证,对如何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普遍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发现了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工作方法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