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系统负责人依法行政和法治发展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0                               打印本页

91214日,湖南省人社厅在长沙举办全省人社系统负责人依法行政和法治发展培训班。厅巡视员冯跃文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各市州人社局分管法规工作、行政执法和社保征收的局领导、法规科长、工伤科长以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法规工作或者行政执法的局领导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由省人社厅具备多年办案经验和一定理论功底的资深工作人员授课,采取集中培训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人社建设重点与难点问题研判、行政复议、应诉与行政法律风险预防控制、行政审判前沿问题与人社行政诉讼实务、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各个方面。从中央、部省和省厅有关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法治、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和有效预防人社领域行政法律风险等方面,突出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提高全省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水平。培训会上,通过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法律风险防范技巧,达到了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强化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讨论热烈,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