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社局开展“四法两条例”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8                               打印本页

     今年6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以“四法两条例”(《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伤保险条例》)为重点的普法宣传月活动。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以大力推进法治人社建设为主题,综合运用行业窗口、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部门网站、各类自媒体平台、社会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移动通讯等媒体和 “12333”热线电话等普法载体,着力宣传人社方面的法律法规,普及人社法律知识。

    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40个区(县)先后组织政策法规现场咨询205场次,接受群众咨询72383人次;组织了20场就业招聘会;举办法治专题讲座69场,听众近 7000余人;印制发放“四法两条例”等宣传资料41万余份,发放法制宣传伞、袋等25000个。同时,市、区(县)两级人社局还组织开展了仲裁进企业、送法进社区、维权进乡村等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使人社法规的知晓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进一步得到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