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技师学院举办“送法进校园”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1                               打印本页
    2016年9月6日,云南省劳动争议仲裁院联合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法规处、调解仲裁管理处、立案调解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宣传中心在云南技师学院举办了“送法进校园”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云南技师学院40名教师和来自各个系部的260名同学参与了仲裁庭审观摩活动。
    精彩的庭审调查、证据质证、庭审辩论、证据认证等环节,让师生们在生动的情景中,了解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相关法律知识;仲裁员们干练、专业的作风,更成为了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此次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观摩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云南省“七五”普法规划总体要求,云南省劳动争议仲裁院进一步促进劳动争议仲裁公开、公平、公正,实施“阳光仲裁”,营造全社会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云南技师学院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省劳动争议仲裁院结合云南技师学院学生就业特点,着重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学生了解劳动争议仲裁开庭整个过程、了解证据在庭审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仲裁庭审文化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