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18-09-18                               打印本页

914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国务院机关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率督查组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丁学东主持召开实地督查工作衔接会,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作汇报。

丁学东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抓好督查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督查主要内容、重点事项,并对做好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人社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贯彻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人社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直接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位置,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加强督查督办就是为了更好推动工作。这次实地督查,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希望人社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按照督查要求,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张纪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议定事项以及推进人社领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人社扶贫、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人社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扎实推进改革,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张纪南表示,积极配合国务院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地见效。

会上,督查组转交了需人社部研究办理的督查重点事项。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全体成员,人社部在京部领导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部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