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30                               打印本页

7月26日至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张纪南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人社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就业状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行风建设全面部署实施,人社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治欠保支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张纪南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领会贯彻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贴紧中央要求、贴紧部门实际、贴紧群众需要,扎实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把促进就业作为人社系统第一位的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防范化解基金支付风险。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适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张纪南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严明的纪律,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规律、掌握特点,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抓好机构改革工作,推动职能配置优化协同高效,做到既“瘦身”又“健身”。

部领导耿文清、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