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长信箱 > 公开回应
劳动关系司答网民关于医疗补助费有关问题的来信
来信时间:2020-08-21 回复时间:2020-08-28

黄*我是一名民营企业人事岗位工作人员,近期我们遇到一个问题:一名员工因自身疾病已休病假超过法定医疗期(但在劳动合同期内),现仍需调养无法工作。我方员工提出如公司需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除支付经济补偿外,还应按《劳动部关于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劳部发[1996]354号,支付6个月的医疗补助费。请问此文件是否现行有效?

劳动关系司您好!来信提出的《劳动部关于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劳部发〔1996〕354号)目前没有被废止,但该文件中关于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支付患病职工医疗补助费的规定不适用来信提及的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据了解,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用人单位与患病职工解除劳动合同支付医疗补助费已有相关规定,您可以向当地人社部门咨询,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