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长信箱 > 公开回应
考试中心答网民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纸质证书发放情况的来信
来信时间:2020-03-26 回复时间:2020-04-01

李*明我们是在湖南2019年11月9日参加2019年下半年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到发信日期为止,还没有收到纸质证书。贵部人事考试中心出了一个通告,说因役情原因暂停发放纸质证书。目前国内役情已经放缓,湖北都已经放开复工,不久武汉都解冻了,人事考试中心是不是也该担起职责了。我们急需拿到证书。请各位领导考虑一下群众的急切需求。

考试中心您好!我们已收到您的来信,经研究,现就您询问的事项答复如下: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2019年下半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纸质)的印制、发放工作正在逐步恢复,印制完成的证书将分批发运各地,取证人员可通过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或证书发放机构网站、公众号等发布的通知,了解证书发放的具体安排,也可查阅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的“证书办理进度”。

2017年度至今及部分既往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数据已上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急需用证的人员,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下载本人的证书电子文件。

用证单位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的“人社服务”栏目“证书验证”功能对全部证书电子文件和2019年度以来的纸质证书的最新状态进行在线扫码(二维码)查验,亦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输入相关信息对纸质证书或证书电子文件进行实时查验。

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cpta.com.cn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