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长信箱 > 公开回应
考试中心答网民关于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动力专业)考试成绩疑义的来信
来信时间:2020-01-06 回复时间:2020-01-09

喻*光尊敬的部长您好!我是2019年注册动力考试的考生,现有关于注册动力考试案例题的相关事情,需要您的帮助。考试过程中,各知识题和案例题自己几乎均能在教材和规范上找到出处,考完试我根据多家培训机构给出的参考答案以及与一些考友(部分考友通过了此次考试)的讨论进行估分,案例部分:上午40分/下午36分,结果实际成绩出来上午28分/下午20分,偏差如此之大,深感诧异!在2019年,我每天看书复习时间超过10个小时,复习将近10个月的时间,看书也很深入,考试后、估分后都觉得信心满满(第一天的知识题的实际成绩上午76/下午85,自己的知识成绩总分161分也能证明自己复习的很扎实),结果成绩出来案例部分却比估计少了将近三十分,深感诧异,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偏差。目前,通过和一些考友交流,我们发现全国已有二百多人出现跟估分20-30不等的偏差。对于上面所说的问题,自己感到很无奈,实在不知道今后应如何打算,就算继续参加2020年的考试,也不知道会不会仍然出现今年的这种现象。
    作为一名工程设计人员,我认为设计工作关乎设计之物后期的使用安全,关乎建造者和使用者生命安全,因此工作中始终秉承一切以规范为依据进行设计的严谨态度,要求自己学习本领域的各类规范手册,为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整体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水平做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我将这份严谨的态度延伸到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做一个善良的人,同时,我也希望此次考试的各个负责人同样能够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客观公正,作为国家职能部门能够经得起人民群众的监督,对于广大考生的复查诉求真正落实到行动,而不是浮于表面的应付。

人事考试中心您好!近期,部分参加2019年度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试(动力专业)的考生来信,反映已公布的成绩与本人估分存在差距等问题,现统一答复如下:

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试(动力专业)的主观题试卷评阅方法,是对答题卡成绩合格人员的试卷进行再次人工复评,主要目的是评阅该考生的作答是否完整,准确,以此确定最终成绩。如您对本人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参考地省级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查申请。考试主管部门将根据《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操作标准和流程》,尽快为您完成成绩复查工作。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