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长信箱 > 公开回应
高培中心答网民关于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的来信
来信时间:2019-11-15 回复时间:2019-11-15

邓*:最近,有中国BIM网和必易思源(北京)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对外宣称,由他们组织实施“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考试”项目。在向社会培训机构发布招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考试考点”等相关信息,声称通过他们组织的考试后,可得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颁发的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BIM资格证书。

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您好!感谢您对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咨询的事项反馈如下:2019年4月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以下简称BIM)作为建筑行业一项职业技能,被正式列入国家新职业。同期,教育部也公布了针对中高职及大专院校的1+X BIM职业技能等级新职业。

据此,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依托互联网在线培训技术优势,分别与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与信息化分会等机构开展BIM在线培训服务。学员通过上线学习及线上考试,可申请证明其线上培训课程学时记录的培训证书。

在此,我们郑重声明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从未开展过包括BIM在内的任何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培训业务。再次感谢您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