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长信箱 > 公开回应
人事考试中心答网民关于高级经济师考试有关情况的来信
来信时间:2019-07-30 回复时间:2019-08-05

*今年6月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出台了《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规定“初级、中级、副高级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科目、统一大纲。”另外,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38号)现已经发布,但是通知中只有中、初级考试,并没有副高级考试。请问一下,2019年度副高级经济师考试是否组织,大概在什么时间。谢谢。

人事考试中心今年617日印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53号),明确提出经济专业人员“初级、中级、副高级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科目、统一大纲”。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发〔2018142号),今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由全国统一组织,考试日期为1123日;副高级考试未列入今年全国统一组织计划。副高级考试计划自2020年开始全国统一组织,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及后续的相关经济考试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