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候选对象
发布日期:2013-11-29                               打印本页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拟表彰一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经各地区各部门推荐,共评选出10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80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候选对象。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候选对象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从即日起7天。在此期间,对候选对象有何意见和反映,可告知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电    话:01084233497   

 

  传    真:01084233496

 

  电子邮箱:renminmanyi@mohrss.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3号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公务员考核奖励处

 

  邮政编码:100013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候选对象公示材料(100名)

 

  01. 

 

  女,彝族,39岁,现任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兼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处长。2005年,她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经历多次手术后,仍战斗在执法办案第一线,被群众称为工作压不垮、困难挡不住、病魔击不倒的“铁燕子”。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02.孙连进

 

  53岁,现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幸福大街工商所主任科员。他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热心服务企业发展,被誉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辖区企业的“好管家”。他探索创立的“孙连进社区工作法”在首都工商系统全面推广。曾获得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03.崔立国

 

  57岁,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地方税务分局党组书记。他勤勉敬业,肝移植手术后仍坚持工作,尽职尽责为纳税人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在他的带领下,该局税收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2012年突破60亿元。曾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04.杨书红

 

  44岁,现任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东海派出所副所长。他扎根社区,视群众为亲人,把社区孤寡老人当作亲生父母一样照顾,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他认真化解邻里间矛盾纠纷,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曾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05.侯向前

 

  42岁,现任河北省武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他长期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带领民警侦破刑事案件近万起,三次光荣负伤,数十次立功受奖。他创立的立体巡防、社区警务、信息化刑侦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推广。曾获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06.赵清超

 

  50岁,现任河北省廊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他按照“稳扎稳打、积极推动、注重实效、创出特色”和“制度+科技+文化”的工作思路,做实做亮纪检监察工作,树立了“廉洁廊坊”品牌,推进了“效能廊坊”建设,构建了“七化”绩效管理模式。曾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07.古怀岗

 

  40岁,现任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副支队长兼涿州大队大队长。他启动了“两深化一治理”工作,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实干创新,首创了客运车辆管理系统,在全省推广。他所在的涿州大队2012年被国务院授予“模范交警队”荣誉称号。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08. 

 

  满族,40岁,现任河北省承德监狱十监区监区长。他积极探索罪犯管理办法,制定了多项制度,提高了监区管理水平。他攻坚克难,积极转化顽、危、重罪犯,取得了突出成绩,被称为“最亲的监区长”。他想方设法帮助刑满出狱人员联系就业,使他们重新融入社会,为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09.李喜爱

 

  女,44岁,现任山西省交口县温泉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她舍小家顾大家,二十三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不畏艰苦,爱岗敬业、不计得失,为民服务、默默奉献。她不顾病痛,长期超负荷工作,热心帮助困难群众,积极改善乡里的办学条件,创办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10. 

 

  50岁,现任山西省霍州市委书记。他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探索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使霍州驶上可持续发展轨道,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他勤政爱民,廉洁自律,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赖和好评。

 

  11.陈永哲

 

  41岁,现任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寒街道党工委书记。他以地区率先转型跨越和居民幸福安康为目标,提出了“服务、协调、管理”工作理念,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拆迁中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和谐拆迁。他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关爱困难群体,以真诚的心赢得了群众支持。

 

  12.杨桂花

 

  女,44岁,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救助管理站科员。自1991年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救助管理员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热忱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用爱心温暖了一批又一批特殊群体。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几百名残障、遗弃、孤寡人员走出救助站,走向社会、融入社会。

 

  13. 

 

  蒙古族,44岁,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党委副书记、苏木长。他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多渠道增加牧民收入,2012年全苏木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余元;探索出“民情日记”工作法,制定苏木领导包嘎查、苏木干部联牧户等工作制度;开通民情热线,主动服务群众,得到广大农牧民的拥护和爱戴。

 

  14.夏志国

 

  39岁,现任辽宁省朝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他无怨无悔地传承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坚守清扫一线,加快城区公厕建设,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他建立了清扫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成立了清扫员援助中心,解决了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5.徐占海

 

  50岁,现任辽宁省新民市政协副主席兼周坨子镇党委第一书记。他探索出“徐占海乡镇工作五步法”,带领全镇人民创造了“周坨子发展奇迹”,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6.郭有利

 

  58岁,现任辽宁省庄河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科主任科员。他爱岗敬业,秉公执法,从事反贪工作17年来,主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被称为“反贪尖刀”。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7.崔香兰

 

  女,朝鲜族,46岁,现任吉林省图们市向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她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完善了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实施了文化建设、公民素质提升、平安创建、创收带富等四项工程,搭建了就业创业、居家养老、结对帮扶等服务平台。曾获得吉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18. 

 

  52岁,现任吉林省梨树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他不怕苦、不怕累,主动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处理了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他在严重洪涝灾害面前,临危不惧,指挥得当,奋不顾身,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曾获得吉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19.柳万喜

 

  49岁,现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他对工作满腔热忱,哪里有警情,哪里最困难,他就冲向哪里。他狠抓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推行便民服务新模式,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标逐年下降,保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王东伟

 

  44岁,现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时刻把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任务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为打击犯罪、确保一方平安、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21. 

 

  女,41岁,现任黑龙江省同江市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她深入群众,了解百姓诉求,积极协调各方,妥善处理群众多年难以解决的申诉案件。她归纳总结出了“四心”接待法、巡访下访、多元化接访、心理疏导等工作方法,妥善地处理了矛盾,化解了纠纷。

 

  22.葛海英

 

  女,56岁,现任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她始终坚持“服务群众,向前一步”、“多做一点,再争取一下”的工作理念,把当事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妥善解决一件件疑难案件,实现了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

 

  23.董之益

 

  40岁,现任上海市静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科员。他为居委会、社区群众做了大量工作,寓执法管理于便民服务之中,用真情化解邻里矛盾,用行动赢得群众支持,使人民群众对城管工作有了更多理解。曾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4.林志梅

 

  女,56岁,现任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她从检34年,致力于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腐败,探索出一系列预防职务犯罪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模式,为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5.王成女

 

  女,48岁,现任江苏省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教导员。她从警26年,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调处的矛盾纠纷无一投诉,办理的数十万户籍无一差错。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王成女警务室”成为全省群众工作随岗培训基地。曾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6.姜霜菊

 

  女,54岁,现任江苏省赣榆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从事审判工作30年来,她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司法调解工作,探索并总结出“姜霜菊调解工作法”。曾获得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27.袁德贵

 

  50岁,现任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他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在民政、“三农”工作中贡献突出,组织建成多个大型蔬菜基地,成立5个土地股份经济组织、3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28.孙炎明

 

  51岁,现任浙江省东阳市看守所主任科员。他长期扎根在公安监管工作第一线,成功教育、感化、挽救了一大批在押人员。20045月患脑癌以来,他经历3次大手术后,仍坚守在工作岗位,把全部精力和心血献给了公安事业。曾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9.余金红

 

  女,47岁,现任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石览)镇党委委员兼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干部群众把昔日落后的小山村建设成为现代新型农村社区,发展社区旅游经济,繁荣基层文艺事业,成立的“阿红书记工作室”有效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曾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30.王金良

 

  50岁,现任浙江省海盐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主任科员兼海盐县农技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他组织科技攻关,解决了多项农业技术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指导筹建7家农业企业、3家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曾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31.赵荣凯

 

  生前任安徽省扶贫办计划项目处处长。从事扶贫工作十多年来,他勤勉敬业,深入基层,创新工作模式,为全省扶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他以超常的毅力,坚持工作,直至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7岁。曾获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32.储诒权

 

  48岁,现任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担任诸佛庵镇党委书记期间,他一心一意谋发展、促增收,深入农村、走访企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制定并实施“竹业富民,工业强镇”发展战略,实现农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大幅增长。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33.郭朝玲

 

  女,38岁,现任安徽省淮北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副科长。担任干部档案管理员期间,她十年如一日,收集、整理6000余卷干部档案,在全市率先实现干部档案信息化。她公道正派,参与并高质量完成了县区换届等重点工作。曾获得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等荣誉称号。

 

  34.詹红荔

 

  女,50岁,现任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少年庭庭长。她坚持“教育、挽救、感化”的少年审判工作方针,探索总结出“三三九不工作法”,先后帮助315名少年犯和问题少年重返课堂或顺利升学、70余名出狱少年找到工作,被大家称为“法官妈妈”。曾获得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5. 

 

  42岁,现任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员。2007年,他响应号召,驻村任职,为山村发展殚精竭虑,使鲜水村从省级扶贫重点村发展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大幅提升,而他却积劳成疾,罹患慢性肾衰竭。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6. 

 

  45岁,现任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副局长兼刑侦大队大队长。他从警25年来,长期工作在刑侦一线,2008年以来共组织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恶势力团伙5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9名,实现辖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逐年大幅下降。曾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37. 

 

  女,53岁,现任江西省高安市公安局看守所所长。她参加公安工作30多年来,特别是担任看守所所长15年来,积极探索监所管理新模式,大力推行人性化管理,用温情教育感化在押人员,被誉为“高墙内的灵魂工程师”。曾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等荣誉称号。

 

  38.刘国良

 

  45岁,现任江西省南城县万坊镇副镇长兼鄱阳村党总支书记。他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千方百计为村民服务,真心实意化解矛盾,使原来的“难点村、软弱村、上访村”变成了如今的先进村,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实在书记”。

 

  39.李恩好

 

  48岁,现任江西省遂川县民政局局长。他忠实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着力提高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满意民政”品牌,率先承担了“遂川县社会福利中心”这一全国首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

 

  40.朱俊如

 

  满族,54岁,现任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历下区环卫管护中心主任。他勤勉敬业,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无臭化生态公厕建设、机械化清扫等工作,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以马路为家、以环卫工人为友,被群众称为“马路局长”。

 

  41.吕绪兰

 

  女,49岁,现任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民政事务办公室主任。她29年来始终坚守基层工作第一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街串巷,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写下了20余本从事民政等基层工作的记录。曾获得“孺子牛”奖、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42.宋建波

 

  46岁,现任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他长期扎根巡防工作一线,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人,追回被盗抢“三车”300多辆、手机200多部。他总结归纳的“宋建波工作法”在全市推广。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43.王永涛

 

  41岁,现任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半程人民法庭庭长。18年来,他共审理执行结案5000余件,无错案、无信访、无投诉,被誉为“沂蒙办案状元”;探索总结出的“四三三四”调解工作法得到广泛推广。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

 

  44.杨华民

 

  44岁,现任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五大队副主任科员。他总结的“四勤四快四提前”工作法在全省交警系统推广,“五步保通法”在全国交警系统宣讲学习。他利用新媒体积极传递正能量,首创手机微博直播路况。曾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等荣誉称号。  

 

  45.马柏穗

 

  女,38岁,现任河南省栾川县石庙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她恪守“站在人民最近处”和“视人民群众为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绿色转型背景下的经济发展工作。在栾川“7·24”特大洪灾中,她奋不顾身带领476名村民和96名企业职工突围转移,做到了特大灾难零伤亡。

 

  46.陈增喜

 

  52岁,现任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党组书记。他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指导培训,在家里开通了晚间免费咨询热线,被称为“田间局长”。他在国内首次提出“倒算法在农业上应用”新方法,推广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47.康永利

 

  50岁,现任河南省汝州市畜牧局局长、党组书记。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养殖场户检查防疫开展情况,带领全局率先推行动物检疫电子出证,推动了畜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为全市畜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

 

  48. 

 

  32岁,现任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便衣警察中队中队长。仅2010年以来,他主侦破获案件千余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安定,被群众誉为“热血神探”。曾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49. 

 

  女,51岁,现任湖北省通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她积极为困难群体维权,化解大量矛盾纠纷,资助过数百位当事群众。近三年,她建立了20个维权工作站,办理维权案件187件,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曾获得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50.张吉来

 

  38岁,现任湖北省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他带领群众圆满完成丹江口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创建移民生态产业示范区、武当旅游服务区,发挥传统优势,促进移民增收,开发工业园6500,推动了丁家营跨越发展。

 

  51. 

 

  58岁,现任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他从警30多年,主办或参与侦破的重特大案件120余起,曾深入火场解救群众、20余天坚守抗冰救灾一线,解决了大量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注重加强基础建设,推进规范执法,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52 谢淼泉

 

  48岁,现任湖南省平江县城关镇党委书记。他在基层工作20年,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打造了在全国推广的政务服务中心以票管审的“平江模式”,组建了全省首个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建了“全国文明村镇”,有效解决了征拆安置、劳动保障、产权纠纷等问题,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

 

  53.李鹏飞

 

  土家族,39岁,现任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信访局局长。他在乡镇工作16年,从事过计生、综治、武装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担任信访局局长以来,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打造了一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攻坚队”,化解矛盾150多起,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54.麻学清

 

  苗族,36岁,现任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党委书记。他勤奋工作,完成了道路硬化、农网改造、人饮工程等民生工程,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改观。他敢作敢为,推进了锰锌矿山整治整合工作。他情系苗乡,访民情,解民忧,为民办实事,架起了干群之间“连心桥”。

 

  55.冯景华

 

  37岁,现任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他多次参与破获大案要案,80多次打入犯罪团伙卧底侦查,破获涉毒案件上千件,缴获毒品上千公斤、赃款赃物2000多万元,捍卫了法律的尊严,震慑了犯罪分子,被誉为“人民卫士”。

 

  56. 

 

  女,50岁,现任广东省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她是社保工作的“专家能手”,在珠海社保立法、基本养老保险改革等工作中贡献突出,创造了养老保险领域的多个全国领先。曾获得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57.项德启

 

  47岁,现任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员。从事安监工作7年来,尤其是患胃癌进行手术后,他以超常的毅力,积极工作,查隐患、下基层,实现辖区40多家危化企业连续七年零事故。曾获得全国安全生产监督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58.胡明裕

 

  59岁,现任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四队副主任科员。他长年奋战在治安工作一线,以真情感化嫌疑人和罪犯。他身患癌症,经历4次大手术,仍坚守岗位,多次捐钱献血,用大爱温暖他人。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59.张秋文

 

  29岁,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切学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他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业,实施农田水利、饮水安全等建设工程;筹资修建路桥,解决了3000多名群众行路难问题;引进山泉水开发项目,实现工业零的突破。曾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60.覃燕青

 

  女,壮族,44岁,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她甘当群众公仆,着力解决群众民生问题;丰富社区文化,化解矛盾冲突,营造团结和谐氛围;结对帮扶特困家庭、孤寡老人,被群众称为“贴心人”。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61.莫运福

 

  58岁,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司法局黄村司法所所长。他积极开展“化纠纷、解难题、促和谐”工作,仅2010年以来就调处纠纷442起,调解成功率98.5%,被誉为“化解矛盾的医生”。曾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62.王式政

 

  37岁,现任海南省三沙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他从事海上执法维权工作17年,创新海上执法工作机制,提高海上执法工作能力,参与办理400多宗涉外侵渔侵权案件,严厉打击了西沙、中沙、南沙海域的侵渔侵权行为。曾获得全国渔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63.吴春忠

 

  黎族,生前任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天安派出所所长。他扎根山区30年,坚持深入走访,建立了治安管控联动机制,探索出农村警务工作法。担任所长期间,辖区刑事、治安案件分别下降35%60%,治安状况极大改善。他安守清贫,带病工作,因肝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5岁。

 

  64.白明德

 

  土家族,49岁,现任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庭副庭长。他扎根偏远山区24年,风雨无阻巡回办案、送法进村,走遍辖区300多个村庄山寨,自创“三三”调解法, 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依法判决,共办结案件2032件。曾获得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65.陈益平

 

  50岁,现任重庆市凤城监狱七监区教导员。2010年,他临危受命,担任重庆市唯一收押男性艾滋病罪犯的监区教导员。他用真情感化那些步入人生“寒冬”的失足青年,规范监管秩序,确保了监管安全。曾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66.文建明

 

  50岁,现任四川省营山县委常委、城南镇党委书记。他扎根基层32年,先后在8个乡镇担任乡镇长、党委书记。他总结提炼的“文建明工作法”,被誉为破解新时期乡镇工作难题的“金钥匙”。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67.泽仁洛加

 

  藏族,34岁,现任四川省甘孜县昔色乡党委书记。他经常进村入户,采取“有事解决、无事谈心”的工作方式,带头推动并建立“免费医疗救助”和“便民服务中心”,全方位开展医疗、卫生、民政救助、法律咨询等社会公共代办服务,把“群众跑”变为“干部跑”,得到了群众称赞。

 

  68.吴菊芬

 

  女,48岁,现任四川省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县信访局局长。她始终视信访人为“顾客”,待信访人如“上帝”,为信访人排忧解难,接待上访群众近万批次,直接协调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上百件。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69.洪高瞻

 

  51岁,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科长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他长期奋战在基层劳动监察战线,坚持用“热心、细心、耐心、爱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他执法公正,用权无私,勇于碰硬,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认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补偿金,被誉为农民工的“贴心人”。

 

  70. 

 

  苗族,41岁,现任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他从警17年,指挥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千余起,带领民警打掉了多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创造了连续4年命案全破的突出成绩,被当地群众誉为“苗乡的忠诚卫士”。曾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71.周树勇

 

  50岁,现任贵州省正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他一心为民,开拓创新,在野生中药材白芨的栽培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建立了全国最大的白芨GAP示范基地,为正安特色中药材产业的崛起作出了贡献。曾获得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72.陈家顺

 

  45岁,现任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分局副局长。他先后20余次组织护送劳务人员外出打工,5次深入企业“卧底”打工,调解纠纷千余次,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卧底局长”。曾获得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73.杨竹芳

 

  女,47岁,现任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她在基层检察院工作24年来,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办案质量,所承办的1800余件批捕案件做到了无错案、无超时限案、无违法违纪案,探索建立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专门机构和“捕、诉、防”一体化工作模式。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74. 

 

  藏族,47岁,现任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维西管理分局局长。他从1983年开始从事野生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曾连续4年在海拔4000多米的野外开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的跟踪、监测、记录工作,为珍稀动物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曾获得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75.索娜央宗

 

  女,藏族,26岁,现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大队副大队长。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参加工作短短的5年时间里,参与了上千次安全保卫工作,做到了安检工作零误差。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76.古桑旦增

 

  藏族,45岁,现任西藏自治区洛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拉郊乡党委书记。他长期在艰苦偏远的边境乡工作,务实肯干,为乡里建成了水泥路、电站、砖木房,通上了电视、电话,提高了群众生活水平。他热爱祖国,多年来一直坚持带队巡逻边境,捍卫了祖国领土完整。

 

  77. 

 

  土家族,42岁,现任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主任科员。他以社区为家,视群众为亲人,长期照顾25名孤寡老人。近年来,他化解矛盾纠纷670起,排查不稳定因素282件,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摸索总结出的社区工作“六必到工作法”在全市公安系统推广。

 

  78. 

 

  32岁,现任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他坚持司法为民,累计办结案件1200余件,年审案件数列全市前茅,其中调解结案超过85%,调解兑现率为100%,极大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曾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

 

  79.王东京

 

  44岁,现任陕西省泾阳县畜牧产业服务中心主任。他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大力发展养殖经济,近两年引进项目20余个,引进资金3000余万元,建成五大畜牧园区,创建部级、省级标准化养殖场12个,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曾获得全国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80.杨建勇

 

  37岁,现任甘肃省康乐县公安局副局长兼禁毒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他恪尽职守,秉公执法,侦破了多起特大贩毒案件,缴获了大量毒品,沉重打击了贩毒分子,维护了一方稳定。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81.白映栋

 

  31岁,现任甘肃省嘉峪关市峪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他勤恳扎实,心系群众,引建设项目、抓支柱产业、扶重点行业,积极实施民生项目,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峪泉镇完成乡镇企业总产值4.32亿元,增长10.9%;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989元。

 

  82. 

 

  女,回族,40岁,现任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检察院诉讼处副处长。她公正执法、敢于碰硬,先后办理了各类犯罪案件600余件。她通过公诉活动教育公民遵纪守法,促使犯罪分子悔过自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曾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青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83. 

 

  女,藏族,42岁,现任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矛盾调解中心综合接访室主任。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她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坚持在抗震救灾一线工作,利用精通藏汉双语的优势,积极参与了救灾物资发放、灾民受损统计等工作。曾获得青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84. 

 

  女,回族,36岁,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她始终把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助推清真产业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5年来,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上万次,协调工商部门取缔擅打“清真”标志千余种。

 

  85.徐万廷

 

  40岁,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古城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他务实苦干,廉洁奉公,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增加农民收入。他探索总结的创先争优、便民服务、生态移民、民政救灾、民族宗教等工作经验在区、市、县推广。曾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86. 

 

  40岁,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他在南疆基层工作18年,倾情乡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农民人均纯收入居全县前列,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他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87.亚力坤·卡马力

 

  维吾尔族,47岁,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30多年来,他对党、对祖国忠贞不渝,始终奋战在维护伊犁稳定的第一线,参与侦办案件百余起,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

 

  88.李玉山

 

  51岁,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家渠垦区公安局猛进派出所主任科员。他始终坚持“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政治原则,热情为群众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称他为“吐汗吾干木”(亲兄弟)。曾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89.莫合特·吐逊

 

  维吾尔族,52岁,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他牢记“执法为民”使命,热爱祖国,公正执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通过刑事审判“稳、准、狠”打击犯罪,为维护三师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90.张仲华

 

  56岁,现任中央纪委办公厅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他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累计校核文稿上万件,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被称为机关文稿的“铁闸门”。

 

  91.韩晋萍

 

  女,39岁,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第二合议庭审判员。她公正廉洁、任劳任怨,参与办理了多起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和经济犯罪大案要案,圆满完成了审判任务,受到组织及同志们的高度认可。曾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

 

  92. 

 

  女,33岁,现任交通运输部上海海事局所属浦东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副处长。她首创“船载危险品集装箱三步查验法”,开辟了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运输现场监管新模式,被誉为海事系统的“女福尔摩斯”。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93. 

 

  女,41岁,现任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她发扬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先后参与破获了多起刑事案件,缴获了大量毒品,为旅客群众挽回了几百万元的经济损失。曾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94.杨晓燕

 

  女,49岁,现任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副调研员兼机动查验一科科长。她积极摸索查私工作规律,屡次查获大案要案,被称为“旅检查私常青树”。她言传身教,依托“杨晓燕传帮带培训班”培养了老中青三代相承的查私梯队。曾获得全国海关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95. 

 

  43岁,现任四川省石渠县国家税务局局长。他扎根平均海拔4000以上高原20年,藏族同胞亲切地称他为“冲各若里亚把”(好税官)。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率领6名同志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开展救援。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96.刘香平

 

  女,48岁,现任黑龙江省海林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她刻苦钻研业务,探索形成了“香平模式”,在黑龙江国税系统推广。她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坚持在服务一线,随时随地为纳税人解决问题。曾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97.韵海燕

 

  女,42岁,现任青海省乌兰县国家税务局局长。她克服高原疾病困扰,舍小家为大家,优化纳税服务,定期到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得到纳税人的交口称赞,被誉为“高原海燕”。她主持乌兰国税工作的4年里,全县国税收入增长了5倍。曾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98.王桂廷

 

  59岁,现任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海警1117船船长。他多次执行重大维权任务,驾驶技术高超,管理水平一流,被誉为“英雄船长”。他带领中国海警1117船在对钓鱼岛、黄岩岛专项维权执法任务中表现突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曾获得中国海监维权执法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99. 

 

  33岁,现任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处副主任科员。他长期承担应急值守工作,在青海玉树地震、关中和陕南洪水灾害等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快速调遣无人飞机进行航空摄影测量,协调组织生产单位紧急制作救灾地图,为科学救灾提供地理信息资料支持。

 

  100.王振宇

 

  35岁,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预算财务处副处长。他设计运行了“预算财务三级审核制度”,积极推动建立了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执行监管、检查和服务机制。汶川地震后,他参加局机关派出的第一支慰问队伍,第一时间赴灾区抗震救灾,并积极参与了灾后重建等工作。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候选对象公示材料(80个)

 

  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

 

  天津市西青监狱五监区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

 

  河北省乐亭县古河乡委员会

 

  河北省蠡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右玉县委员会

 

  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辽宁省营口市地方税务局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大东门派出所

 

  吉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

 

  吉林省吉林市就业服务局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组织部

 

  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办事处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处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巡防大队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地方税务局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安徽省灵璧县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江西省南康市人民法院

 

  江西省南昌监狱

 

  山东省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南分局浮山工商所

 

  山东省平原县财政局

 

  河南省林州市姚村镇人民政府

 

  河南省邓州市审计局

 

  湖北省大冶市灵乡镇人民政府

 

  湖北省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

 

  湖南省湘乡市司法局

 

  广东省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

 

  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委员会

 

  海南省第三劳动教养管理所(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

 

  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四川省阿坝县民政局

 

  贵州省长顺县敦操乡人民政府

 

  贵州省盘县水利局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青云分局

 

  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古城派出所

 

  西藏自治区隆子县玉麦乡人民政府

 

  西藏自治区边坝县公安局

 

  陕西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二处

 

  陕西省西乡县委组织部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办事处

 

  甘肃省民勤县林业局

 

  青海省西宁市地方税务局

 

  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地方税务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办事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托乎拉乡人民政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师信访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中央统战部七局藏传佛教工作处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侦查处

 

  工业和信息化部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

 

  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二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综合处

 

  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应急值守处

 

  农业部畜牧业司草原处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秩序协调处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传染病预防控制处

 

  乌鲁木齐海关隶属红其拉甫海关

 

  广州市荔湾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莱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台湾旅游事务处

 

  国防科工局系统司三处

 

  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东海维权执法支队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分析预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