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3-20                               打印本页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理论、政策及应用研究。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院面向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具体工

作部门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京内

生源

京外

生源

办公室(党办)

管理岗位

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

硕士研究生

 

1

宏观战略研究室

研究岗位

劳动经济、管理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

博士研究生

 

1

养老保险研究室

研究岗位

社会保障、保险精算、统计分析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1

 

医疗保险和护理保险研究室

研究岗位

医疗保险、卫生经济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社会保障

博士研究生

 

1

政策仿真研究室

研究岗位

统计学、数量经济学、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1

 

注:具体岗位任职资格条件请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全日制高校2019年统招应届毕业生,京外生源要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条件。

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以往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的,不得应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符合上述招聘条件及招聘岗位要求的应聘人员请于201944日前(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受理)将相关应聘材料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17号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人事处,邮编:100029,联系电话:(010)64941231、64941221;请在邮寄信件左上角注明“应聘”字样。

应聘材料包括《2019年应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学历学位证明、学习成绩证明、外语水平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相关学术成果复印件等材料

(二)资格审查。应聘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我院将于4月9日前后通过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门户网站(www.calss.net.cn)通知笔试时间和地点,不另行电话通知,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网站公布信息。有关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进入面试比例最低要求的,可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5倍人选参加面试。面试信息可于4月17日前后通过我院门户网站查询,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网站公布信息。

(四)体检和考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每个岗位招聘人数的2倍人选进入体检和考察。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在进入面试的人员中依综合成绩递补。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五)公示和聘用

从考试、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中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我院网站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四、工资福利待遇

受聘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

2019年3月20

·附件1 招聘岗位任职资格条件.docx
·附件2 2019年应聘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