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辽宁省成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
来源:国家三方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1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更好发挥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构建“党建+法治+劳动关系”工作模式,经省政府同意,辽宁省成立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由省委常委、分管副省长任委员会主任,省政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社厅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担任副主任,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企联/企协、省工商联、省法院、省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为委员会成员。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

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负责全省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主要职责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协调劳动关系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全省劳动关系运行状况、发展趋势;研定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改制、新业态职工权益保障等协调劳动关系方面重大政策。

     (供稿单位: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阅读原文:http://www.ln.gov.cn/zwgkx/zfwj/zfwj2011_153687/202301/t20230117_4730298.html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