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新闻

浙江嵊泗: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7-29 打印本页


 “以前一直不知道该如何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多亏了工作人员的点对点指导,可真是太暖心了!”浙江省嵊泗县的个体工商户陈先生高兴地说。近年来,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嵊泗县通过开展政策培训、进村入企宣传、实行“政策找企”主动服务等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提升广大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惠企政策落实的覆盖面,组织乡镇、社区劳动保障站的37名工作人员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培训会,全面梳理人社领域惠企政策,指导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把政策实施细则和兑现路径等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让社保费缓缴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地落实。

为破解海岛居民信息接收缓慢,政策理解能力弱等难题,调集精兵强将,以事不过夜、立等可取的态度,深入乡镇,对县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做好助企纾困“宣传员”“解读者”和“监督员”,努力打造海岛政务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进村入企宣传100多家,电话沟通联系500余次,短信通知1000多次。·1·

实行“政策找企”主动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数字应用服务功能,强化业务协同和系统管理,实现企业全周期集成服务,通过就业和社保系统进行大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扶持条件的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促进满足政策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从简从快统筹调度资金,全面同步实现政策“免申即享”、资金“一键发放”,让企业早受益。截至目前,短信推送率达100%,累计发放302.16万元,惠及职工6425人。(陈思蓉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