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新闻

西藏那曲:拓宽社保卡“一卡通”应用

发布时间:2022-07-2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西藏那曲市不断创新举措,巩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在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中的应用成果。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采集信息51.64万人、制卡51.64万张。

持续拓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覆盖面,目前在医疗、交通、人事考试、待遇领取等多个领域得到全面推广。尤其是退休人员待遇领取实现社保卡发放、在职职工待遇和惠农资金兑现逐步实现社保卡发放。仅6月份,在职职工工资发放1.46万余人、涉及金额1.8亿元;惠农资金发放1.56万人、涉及金额718万元。

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各大发卡银行通过完善内循环、畅通外循环,进一步减流程、缩时间、压环节,社会保障卡制卡时间由30天缩短到30分钟,大大提高了社保卡的发行效率,广大服务对象真正享受到“现采、现制、现激、现用”的优质服务。

创新服务举措,针对特殊群体,深入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为广大服务对象开通“绿色通道”,社保卡的信息采集、制卡、发卡、应用实现“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上门服务”活动13场次、服务群众1.5万人次。(那仁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