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新闻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打印本页


为推动人力社保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加强全市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行风建设,充分发挥“人社服务标兵”的榜样力量,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7月10上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了“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家局领导,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局管企业相关人员,各区县人力社保局窗口单位职工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在致辞中强调,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要按照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人社窗口单位既要做上接天线的事、也要做下接地气的事,在为民服务上不仅要懂政策,还要有技能”的要求,争做人社政策的“活字典”“政策通”,做到业务“一门清”“问不倒”,让群众“办事不求人”“办事不找熟人”;要以人社服务标兵为榜样,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的责任意识,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百姓、服务企业。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致辞

中国人事报刊社副社长丁向阳在讲话中强调,人社部将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全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担当抓落实,以标兵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学习他们把脚印留在基层、把业绩印在一线、把口碑树在民心,推动人社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人事报刊社副社长丁向阳讲话

报告会上,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乡人社服务中心主任易盛荣、云南省丽江市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朱红星、重庆市社会保险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云勇、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吴荣凤、重庆市忠县社会保险局职工养老待遇科科长聂东芳分别围绕“是群众的邮差,是留守老人的儿子”“用真心、动真情、扶贫路上展现人社人的风采”“扶贫路上的筑梦人”“将最美的笑容留给人才”“为退休职工服务,我感到快乐”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他们牢记宗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人社服务标兵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以此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向标兵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奉献精神。

人社部宣讲团成员易盛荣作宣讲 

人社部宣讲团成员朱红星作宣讲 

市人社系统宣讲团成员李云勇作宣讲

 

市人社系统宣讲团成员吴荣凤作宣讲

市人社系统宣讲团成员聂东芳作宣讲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题片,人社部向重庆市赠送了《“人社服务标兵”风采》图书,领导与人社服务标兵合影留念。

“人社服务标兵”是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的先进典型。本次宣讲团5名人员,既有来自人社部的宣讲团成员,也有来市人力社保系统的宣讲团成员,是从各级“人社服务标兵”中甄选出的事迹突出、影响广泛、具有系统代表性的典型。他们中既有扎根农村、群众信赖的人社扶贫干部,也有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基层人社干部。尽管他们的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但他们都是人社系统的时代楷模,是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