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新闻

“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04 打印本页


 

 

 

 2018年下半年,人社部在全国人社系统开展了“行风建设人人谈”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从“弦高犒师”看行风建设“首问负责制”》等5篇文章获一等奖,《用真情为民服务 做群众贴心公仆》等10篇文章获二等奖,《平凡中的坚守与奉献》等17篇文章获三等奖,《强思想 练内功 促服务 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调解仲裁工作》等28篇文章获优秀奖,《一切为了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务》等文章获特别奖,河北、江苏、四川等省人社厅及人社部社保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人社系统切实把本次征文活动作为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摆在重要位置。各地人社部门充分利用所属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动员本地区、本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894篇,其中省级人社部门统一报送656篇,部属各单位136篇,各地人社部门自由投稿102篇。征文活动组委会按照相关标准采取开会研究、无记名投票等形式,通过初审、二审、终审,评出了获奖作品和单位。

 总体上看,本次征文来稿质量普遍较高,特别是获奖稿件,切合实际,观点鲜明,认识深刻,意见中肯,对进一步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工作具有一定借鉴作用。征文活动在全国人社系统掀起了行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谈体会、提建议的新热潮,形成了人人关心参与行风建设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凝聚了“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思想共识。

 征文活动由人社部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承办。下一步将对获奖征文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编辑出版获奖征文汇编,向获奖作者及相关单位赠送。

 

“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获奖名单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