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人物风采

李梦:苦学基本功练兵比为干

发布时间:2021-11-25 打印本页


宁夏银川市社保中心养老待遇审核科工作人员李梦,凭借着平时在工作中学成练就的基本功,在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际区域赛(吉林赛区)中荣获最佳风采奖。

比武几分钟,平时下苦功。李梦利用业余时间苦学苦练几乎成了习惯。“七月下旬是我们宁夏的古尔邦节,大家都会利用这段时间畅叙出游、走亲访友,但对我来说这是学习充电的最好时机。”连着四天,李梦闭门不出,并且按照上班的作息时间安排学习计划。家人看到她从早到晚闭户苦读,忍不住调侃:“看你这么用功,是要准备考清华北大吗?”

李梦在社保中心工作,对社保业务比较熟悉,但练兵比武要求的是对人社法规政策全面理解把握和融会贯通,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这就需要涉足人事人才、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李梦从不懂处入手逐个攻坚,每遇难点,就去拜能者为师虚心求教。可以说,她的知识凝聚了许多同事的智慧。

练为战、比为干。对于练兵比武,李梦有着自己的理解:练兵比武苦学苦练,为的是提升素质水平。2021年8月13日,一位香港居民来到银川市社保中心咨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问题。面对这类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有些手足无措,便找到李梦求助。李梦立马想到练兵比武案例题有这方面的内容,随即将相关政策和办理办法告诉了这位同事。很快,该名工作人员就按办事规范为办事群众办理了社会保障号码变更和社保关系转移业务。

“我们每年都有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活动,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以及查缺补漏活动,最终都要落实在缩短群众办理业务时间、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质量、让人社惠民政策变成群众实实在在得到的民生实惠上,这才是我们比赛水平的最高升华。”李梦说。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