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人物风采

王洋:星光不负赶路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打印本页


“又是一个午夜,我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个灯火星空了。每个夜晚,都是连篇累册的法律条文陪伴着我;每个夜晚,都有上千个问号在调动着我的脑细胞……”翻开王洋的日记,里面写着这样一段话,记载着她自参加练兵比武活动以来,几乎每天都要重复的事情。

付出总有回报。在不久前结束的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际区域赛(吉林赛区)中,来自吉林省代表队的王洋获得最佳风采奖。

说起参加练兵比武,了解她的人心存疑问:“你有精力参加吗?你可刚刚生完孩子!”“你可是刚到新岗位工作不久!”

时间、精力,孩子、家庭……王洋考虑再三,最后下定决心:“我能行!我希望成为我儿子的第一个榜样,让他知道妈妈是一个多么努力的人。”

下决心可以一咬牙,干起来却要拼全力。一头是不能耽误的工作,一头是时刻牵挂的孩子,哪个也放不下,哪个放下也不行,王洋真的是调动了全部潜力、干劲儿。白天,她利用碎片化时间看书、学习,集腋成裘;晚上,在属于她的星空里思考、钻研,笃学不倦。“尤其到了后半夜,我也困了,可孩子频繁夜醒,妈妈的职能是没人能代替的,我一晚上哄儿子四五遍是常事儿。有时天光渐亮我才迷迷糊糊睡去。”

王洋说,参加练兵比武以来,明显感觉到在实际工作中,碰到涉及法律法规和疑难复杂的问题,办事的定力和把握度高了,好像内心有了“定盘星”,确实是强素质强才能强服务。

2021年5月,一名前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群众找到王洋,询问失业人员能否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缴费会不会取消其失业保险待遇。“我当即想到比武题库有类似的案例,马上就告诉他,失业人员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由个人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王洋说,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学到的东西这么快就能运用起来,她由衷享受到学以致用的快乐,是随时傍身可以用上的看家本领。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