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人物风采

单项能手变成“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1-02-18 打印本页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新龙,在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统一在线比试中被授予全国“人社知识通”称号。

自全国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我勤学苦练,取得了一些好成绩。

练兵比武的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5大版块,范围广、内容多。面对浩如烟海的文件和题库资料,我自我加压、见缝插针,坚持上班学与下班学、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采取先易后难的办法,从熟悉的版块入手,再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破。

备战期间,我主动与同事学习交流,向专家学习,归纳总结,利用好人社部在线答题平台进行强化训练,每天学习、答题时间都在5个小时以上。

经过持续不断的艰苦努力,我的模拟答题积分逐步增加,同时一次次突破自己答题极限,对业务知识做到了融会贯通、触类旁通。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用,我丰富了自己的政策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由单项业务能手向“多面手”转变。

未来,我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自己的业务特长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办事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我还将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带动同事争做业务精通的专家型人才,为人社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