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江西吉安县:优化人社服务 事事想着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28 打印本页


“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人社业务,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周到,我给他们打个‘优秀’吧。”近日,江西省吉安县立讯公司社保经办员钟伟颖办理完人社业务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吉安县人社局秉承“急事、难事、烦琐事,事事为群众着想”的服务理念,将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易办”,全力提升行风建设水平。

落实政策“添动力” 

吉安县社保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推进“互联网+人社”便民服务,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社保降费政策,减轻企业压力,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扩充“线上办理”范围,安排3个窗口专人办理,实行一门式服务,以最快速度给予企业实惠和便捷。县社保局多次与税务、财政等部门沟通,全面梳理各个险种政策落实情况和基金运行情况。上街头、下乡村、进企业开展降费宣传,在社保服务大厅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省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片。

优化措施“添活力” 

吉安县人社局建立人社服务点评清单,由“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方式”“服务水平”四大块组成,每块细化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群众办理完相关事项后,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点评、打分。

吉安县将点评清单作用最大化,防止点评“掺水”,配套建立“周总结、月排名”工作机制,每日安排专人对点评清单进行梳理汇总,每周进行小结,按月进行通报,倒逼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据统计,15个服务窗口好评率由1月的65%上升到9月的98%。

技能培训“添智力” 

“工作组帮我在工业园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还让我参加技能培训,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天河镇窑棚村村民孔桂生笑着说。

吉安县人社局帮助农村劳动力掌握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将职业技能培训班“移”到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劳动力“订单式”技能培训,方便群众就近学习。同时,聘请相关专业老师,在园区企业、乡村基地开展技能培训140余场次8067人,为6210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彭家齐 肖子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