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疆内社保关系转接一步办结

发布时间:2021-02-22 打印本页


今年1月起,新疆疆内企业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会保险关系已实现一步办结,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参保人员不用跑腿。此项工作经办效率的大步跨越,得益于新疆社会保险新三版系统上线。

“我本人2011年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的一家企业工作了不到一年,缴纳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现在我到沙雅县工作,一直未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前几天我来咨询,工作人员不到10分钟就把我两边的社保关系合并到一起了,非常快。”邮政储蓄银行职工王昕朗说。

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业务是一项高频社保业务。为确保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顺畅办理,自1月8日新疆社会保险新三版系统上线后,通过数据集中、系统整合,打通了疆内参保人员社会保险信息共享,实现了社保业务经办标准化一站式办理,办事单位、个人可随时随地申、办、查询各项社保业务。

参保人员如在疆内有两地或两地以上工作经历,且在社保机构缴纳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机关养老保险费及职业年金,可在任意一方办理,同险种以个人社会保险号直接进行两号合并,跨险种互转即时办结,方便快捷。(王瑾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