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四川攀枝花人社关联服务打包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打印本页


为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部署,四川攀枝花市人社局对人社关联服务事项打包办,制定就业、社保、人事人才3张菜单,就业促进、社保经办、高层次人才服务等23个关联场景套餐,供企业群众点单。

企业群众可在线上线下浏览菜单,自由选择套餐,每个套餐打包3—11项业务,实现快捷办。以失业人员为例,失业保险金申领、职业介绍等服务由原来的11个独立环节变成1个套餐,实现一条龙服务。目前,攀枝花市、县(区)两级服务平台,已分别打包套餐23个、12个。

为实现最大范围打包办,攀枝花市人社局大力推行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柜员制,实现一个部门牵头一次办。如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涉及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档案接收转递、社保参保等21项人社业务以及就业中心、社保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等4个部门。现在相关业务在1张菜单内打包成3个套餐,首办窗口部门牵头接件,后台多个部门加速流转,实现一次办。

该市人社局还在人才服务中探索“代办跑腿”模式,将人事人才服务事项制作成1张菜单,打包3个套餐,涉及内部部门的服务事项由职能科室负责“跑腿”办理,涉及其他部门的服务事项由人社部门对接代办转办,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已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代办转办服务160余次。( 攀仁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