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让人社服务更有温度

湖北人社厅制定出台“23℃人社服务”标准

发布时间:2019-12-20 打印本页


本报武汉讯 (通讯员 易文)近日,湖北省人社厅出台了《湖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23℃人社服务”标准(试行)》,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从行风建设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从“放管服”改革要求着眼,提供环境舒心、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群众放心的人社服务。 

打造环境舒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对接地方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建设规范,要求各级人社窗口单位规范设置服务场所咨询导办、自助服务、窗口办理、休息等候等功能区,譬如通过设立“23℃人社综合服务站”、探索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工作日午休期间服务大厅休息场所对群众开放等举措,努力打造舒心的办事环境。

打造服务贴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借鉴全国各地创新举措、总结基层有益摸索,创新推出绿色通道、午间延时、容缺受理、“无否决”等特色或个性化服务,譬如通过设立“23℃人社绿色通道”“23℃人社工作日午间延时服务窗口”,推行预约、上门、代办、点对点等服务方式,努力打造贴心的人社服务。

打造办事省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在“一网、一门、一次”以及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譬如通过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高频事项纳入鄂汇办App办理以及“135”服务承诺等方式,努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打造群众放心的人社服务。“23℃人社服务”标准从服务工作的全流程考虑,对服务准备、业务办理、服务评价、服务监督等方面提出普遍性要求,譬如通过规范对接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努力让办事群众更满意。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