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山西:明察暗访促服务提质

发布时间:2019-04-19 打印本页


去年7月以来,山西省人社厅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把改进窗口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作为重要抓手,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强力推进行风建设工作。

今年3月,省人社厅行风办抽调22名工作人员,组成11个暗访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84个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随机暗访。

此次暗访实现全省各级人社服务窗口单位全覆盖,包括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社保经办、劳动监察、人事考试、劳动人事仲裁、信访接待、技能鉴定、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12333电话咨询服务和社保卡服务等机构,承担窗口服务职能的综合类服务机构(服务大厅),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服务平台。

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窗口单位存在的工作纪律不严、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便民设施不全等问题,编辑制作成专题片,在全省人社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会议上集中播放曝光。同时,在会议现场采取连线方式,对随机抽取的7家窗口单位工作服务情况进行直播。

参会人员观看后认为,暗访专题片和现场直播曝光的小问题,折射出行风建设的大问题。一致表示,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深挖细究、深刻反思,建立台账、逐一解决,细化责任分工,认真核查整改。晋仁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