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正行风 树新风 让群众幸福感切实增强

——人社厅局长热议行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打印本页


2018年,人社部以“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总体目标,全面组织开展系统行风建设。系统上下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推动行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018年12月28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上,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强调,系统行风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做、坚持做的重要工作,明年要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推进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扩大行风建设成果,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人社服务。

“张部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为民意识强,问题导向准,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在分组讨论中,杨光表示,“天津市人社系统切实把加强行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成立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取消、下放、合并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大力加强窗口单位建设。”

行风建设工作启动后,山东省人社部门引入第三方社会化专业机构,分批次、分层次开展省、市、县、乡四级全员培训。在窗口服务方面,着重抓好“关键少数”,推行“一市县一骨干、一大厅一先锋”,有效发挥“头雁”的模范带头作用。

山东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表示,山东省以行风建设倒逼各项工作,深化改革,有力提升了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湖北省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23℃人社服务”品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刘艳红介绍:“我们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逐事项编制全省通用版服务指南,基本实现了‘三级八同’;推进事项网上办理,99个厅本级事项网上可办率100%;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在省平台完成数据挂接及服务发布。”

展望新一年,刘艳红表示,全省人社系统将立足“稳”字筑牢民生保障防线,立足“活”字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立足“优”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奋力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浏清)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