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经验交流

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行风彰显形象行风成就事业

发布时间:2018-11-12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在谈到行风建设时强调,行风彰显形象,行风成就事业。抓好行风建设,就抓住了新形势下加强人社系统党的建设的关键环节。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行风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为“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针对涉及人社各项业务工作安排,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行风建设同步推进,有的放矢、落到实处。

自觉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进行风建设。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的部署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全国范围内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从工作标准、技术手段到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效能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学习借鉴,见贤思齐,由点及面,让“盆景”变成“风景”,整体提升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成效。

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改革推进行风建设。通过进一步优化改进、革新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流程再造、效能提升,倒逼行风建设。要更加自觉按照法律法规和程序规范履职尽责,让各项决策、政策和具体的行政行为都能“立得住”“过得硬”,确保严谨、规范、务实、高效开展工作。

践行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推进行风建设。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一主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注重“用户体验”“客户需求”,做到换位思考,聚焦“能办成”“办得快”“办得好”,打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注重实体网络齐头并进推进行风建设。以“不见面”“最多见一次面”为原则,以实现“家中办”“掌上办”为努力方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促进人社服务更加方便、亲民、快捷、高效,把“面对面”和“不见面”的两类人社服务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坚持动真碰硬激浊扬清推进行风建设。通过运用各项制度约束和监督制约手段,尤其是来自人民群众、社会舆论的监督,保证各级、各岗位在有效监督下开展工作,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职工队伍。(姚闻)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