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公告

关于开展“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9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部属各单位:

为在人社系统大力弘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唱响“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主旋律,积极营造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齐抓共管、人人参与行风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方案》(人社部发2018〕34)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于今年下半年开展“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作风建设、整顿“四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人社工作为人民”主题,真实展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行风建设决策部署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成果;重点反映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及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贯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根本要求,针对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二、征文对象

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三、征文时间

7月至8月中旬。

四、征文方式

(一)各地人社部门以省(区、市)为单位统一报送。

(二)部属各单位以司(局)为单位统一报送。

五、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要紧扣征文主题,围绕征文范围,内容客观真实,文笔生动活泼,有思想性时代感,体现真情实感,建言献策具有可操作性。

(二)体例格式。文体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

(三)报送要求。每省(区、市)集中报送不少于10篇,文末请注明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和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四)投稿要求。只采用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注明“行风建设征文投稿”。为确保文稿能打开,建议将文稿粘贴在邮箱内容栏并加载附件。

(五)有关版权。文责自负,严禁抄袭,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经任何正式出版物刊发。征文一经采用,按照有关规定支付使用稿费;未采用文稿不予退还。

六、其他事项

(一)征文启事将于近期在人社部门户网站、部微信公众号、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部属媒体刊发。

(二)各地人社部门及部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文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行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广泛宣传,周密组织,动员本系统、本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征文活动。

(三)省级人社部门要严把文稿质量关,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征文评审,确保文稿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文稿主题与征文活动高度吻合,确保文稿内容新、形式活,做到精挑细选、优中选优,切实把代表本地区能力水平的文稿选送上来。

(四)征文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并颁发证书。

(五)获奖优秀文稿将在部门户网站及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刊发;部分优秀文稿将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信息专刊印发并积极向中央主要媒体推送。同时,将组织优秀征文汇编。

(六)征文活动由部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承办。

投稿邮箱:ldbyaowenbu@vip.126.com

联 系 人:杨峰  朱文婕     联系电话:010-84209663

 

                                                    部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