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技能成才 技能脱贫——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大同举行

2020-08-13来源:人社部

2020年8月13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

来自“三区三州”四川凉山的焊接项目金牌获得者赵脯菠,来自贫困家庭的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罗丽萍,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获得者陈君辉,花艺项目金牌获得者陆亦炜,世赛连续两届金牌、砌筑项目专家组长雷定鸣,山西大同泰瑞集团农民工代表、高技能人才张扩忠分别进行了宣讲。

人社部国际交流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及我国参赛情况,山西省大同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报告会宣讲了党和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政策,介绍了社会各界关注技能、重视技能脱贫的生动实践。报告人讲述了自己选择技能、钻研技艺、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技能成功之路。与会者观看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片,回顾了大赛的骄人成绩和精彩时刻。现场气氛活跃,世赛选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青年。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各省(区、市)人社厅(局)技能竞赛观摩人员,山西省大同市当地技工院校师生、企业员工共约7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